Mars(纯表情评论一律拉黑)

一个写沙雕文的人,不喜欢纯表情评论,互相尊重,谢谢!

【格林童话|15:00】命定

  【格林童话|15:00】命定

主办方:@遇见半夏|0805×1005

策划:@山野

童话选题:《森林里的圣约瑟》

上一棒:@四季限定-博肖 

下一棒:@神女 

 


王子到了娶媳妇的年纪,但是看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合适的,先知说“您应该去森林找”


“我应该找什么样的呢?”肖战问先知,先知说“应该找心地善良,懂得感恩的”


肖战叫人在森林中建起了木屋,他要在这里等待他命定之人。


森林除了猎人也没什么人,肖战百无聊赖的等待着,在等待的日子中肖战把木屋里的设施完善了些,转眼到了雨季,森林里的雨稀稀落落,在树叶上打着不成调的节拍。


肖战在木屋里听着雨声,心里想自己的小妻子什么时候会到来。


“真的可以在森林遇到他吗?”肖战不确定,可是先知这么说,应该不会有错。


王一博是家里的老幺,他前面有两个哥哥,大哥不讲礼貌,什么缺点都沾边,二哥虽然有些缺点,但是本质不坏。王一博是最善良的孩子,对人友善,大家都说王一博最乖。


这天王一博的母亲叫他去森林里采些草药,母亲帮他备好了干粮跟他说“这是三天的干粮,早去早回”


“好的妈妈”王一博背上小包袱就朝着森林走去,草药分布在森林的各个角落,要找到他们是费时间的,刚到森林就下起了雨,王一博穿着蓑衣在雨中的森林里漫步,他想要是有地方歇脚就好了,可是谁会住在森林呢?但是他好像看见了若隐若现的木屋。


他朝着木屋的方向走去,果然有房子,他敲了敲门“请问有人吗?”


肖战在屋子里听见敲门声,他在这住了几个月了,除了猎人没见到别人,他以为是一个想来躲雨的猎人,他快步走去开门,拉开门的一瞬间肖战被惊艳到了。


“先生?先生?”王一博喊了喊面前愣着的男人,肖战回过神来“哦……哦你好啊,你是想来躲雨吗?”


“是的,可以吗先生?”


“当然可以,我的荣幸”肖战说,他忙把门打开些,做出请的手势,王一博站在门口,雨水顺着蓑衣的形状滴落在地上,王一博用湿漉漉的狗狗眼看着肖战“先生,这蓑衣挂在哪里合适?它一直在滴水,我怕把屋子里弄的湿淋淋的”


“给我吧”肖战说“我放在侧方那里就好了”


雨没有要停的意思,肖战偷偷打量着王一博心里想难道这就是他的命定之人?他看起来很有礼貌,也很善良,这也太好了吧!


肖战不动声色“看这雨好像一时半会不会停”


“是的”王一博有些苦恼“可是我只带了三天的干粮,我还要去找草药”


“那听起来确实不太够”肖战说“你可以住我这,我这里没什么人,你来也可以给我解解闷”


“真的可以吗?不会太打扰了吗?”


“不会的”肖战说“真的不会”


王一博开心的住下了,肖战帮他铺好了床“你就睡在这吧,我就在隔壁房间,有什么可以叫我的”


“好的”王一博说“先生,您真好心”


雨下了一整晚,第二天才听,泥土中混杂着下雨后的气息,很松软,人走的话显得有些泥泞,王一博和肖战说了声就去找草药。


“等下”肖战叫住他“我跟你一起去吧,这森林里有猎人捕猎的陷阱,我怕你踩到”


“啊?这样啊,也可以,真是麻烦您了先生”


肖战说了句不麻烦就换好衣服跟着王一博出门了。


王一博认真的找草药,肖战跟在他后面帮他背药筐,他越看越觉得眼前的人就是先知所说他的命定之人,他在想该如何和王一博求婚。


肖战跟在王一博屁股后面两天了都没想到怎么说,不过还好王一博的草药没采完,又住在肖战家,他决定采完药再回家。


在第四天,肖战的小木屋响起了敲门声,肖战开门一看,外面站着一个男人,他问“喂,你有没有看到过一个长得白白净净乖乖的小男孩?”


肖战一下就想到王一博,他有些警惕“你找他做什么?”


“他是我弟弟,你有没有看到啊?”


“他是你弟弟?”肖战有些不信“看起来不像”


“我们长得是不像”


“所以你见过他没有?”


肖战半信半疑“他叫什么名字”


“王一博”


好吧,肖战回答“他住在我这”


“这样吗?”二哥说“那他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呢?”


“他还没采好药”

说了半天肖战就是没叫人进家里住,王一博从阁楼下来,一边下楼梯一边和肖战讲话“肖战,那些树挡住了阳光,药材不好晒”他到楼下才发现自己二哥站在门口“二哥?您怎么来了”


“你没回家,妈妈有些担心”


“哦……因为第一天来的时候下雨了,我遇到了肖战,他说可以住在这,我就等雨停再慢慢出门采药”


“这样啊”二哥说“那我回家跟妈妈说,你早点回家”


“好”


就这样,二哥根本没进门就回家了,二哥跟妈妈说“一博住在森林的小木屋里,和一个很帅的男人一起”


“森林怎么会有人住呢?”妈妈说“他别被骗了”


大哥自告奋勇“我去把他带回来”


肖战今天专门猎了山鸡,又去猎户那买了猪腿和牛肉,他想借着晚饭的时候跟王一博求婚,不过来了不速之客。


门被敲的震天响,肖战去开门的时候看到一个不认识男人“把我弟弟交出来”


“您是哪位?”肖战有些不喜欢,这个人感觉很不礼貌。


“我是王一博的大哥”大哥丝毫不觉得自己现在有多冒犯“我跟你说,你这种坏人我见多了,把人就在你这那么久,你肯定有不轨之心”


王一博从外面回来看见自己大哥“哥哥,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我来接你回家,妈妈怕你被骗了”大哥说“这人哪有那么好心”


“肖战不是坏人,他是好人”王一博说


“回家了”大哥说“这么多天了,你也应该采完药了”


“还没有,还有一种,明天才可以采到”


“那算了”大哥说“走吧,要不让他帮你采吧”


还没等王一博反驳大哥说“就这么说定了”


肖战说“要不吃完晚饭再走吧,我买了好多菜”


大哥环顾四周“不用了,菜我们带回去就是了”


“哥哥!”王一博觉得非常不好意思“你不要一上来就拿别人东西”


“没事的”肖战说“反正也是买给你吃的”


他把东西收好给王一博大哥“那你们回去吧,我采药后会送过去的”


“你还回去”王一博跟大哥说“你这样好失礼”


“诶呀,别人都给了”大哥拉着王一博就走。


肖战说“没事的,我采药后就去找你,你等我”


大哥拉着王一博走了“还不错,得到了这么多东西”


“你真的好过分啊!”王一博说“你怎么总是要别人东西”


“他自己给的”大哥理所当然。


肖战找好了草药给王一博送去,然后又给他带了一枚戒指“一博,我……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,我没骗你,我只是想问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“啊?”王一博觉得好突然“我……我得想一下……”


“好,我先回宫跟我父王母后说”


肖战开心的回到王宫,跟自己的父母说“我找到我命定的人了,如先知所说他很善良”


“是吗?”国王听了很高兴“那就快点把他娶回来吧”


“先让先知看一下吧”王后说


“对”国王同意“你把先知带过去吧”


肖战把先知带到了王一博家,开门的是王一博二哥“你来做什么?”


“我是来提亲的,我想娶一博”


肖战和先知进门,二哥也不知道倒水,先知皱着眉头。


王一博从外面回来看到肖战“你来了?”他看到先知问“这位老人家是?”


“他是先知,是和我一起来提亲的,这还不是正式的,只是提前来说一下”


“哦哦”王一博去厨房泡茶端茶给两个人,他双手给先知敬茶,先知紧锁的眉头才松开一些。


“诶呀,实在是太热了”大哥从外面砍柴回来,他见到有人“这老头是谁啊?”他走到先知面前拿起他的水杯一饮而尽,然后又自己倒水又喝了一杯。


王一博拿上了甜点看到来不及喝止“你干嘛喝客人的水?”


“这是我家,我想怎样就怎样”


“您怎么找到这么一家人?”先知站起来对肖战说“我不认为这是我预言的王妃,他可能是过关,但是他家里人一塌糊涂!”


先知走出屋子上了马车“王子,上车回宫吧”


王一博跑出来“肖战……”


肖战拉着他的手“我会处理好的,你等我”


国王和王后听完先知的描述也觉得不行“可能你看上的男孩是善良的,可是他那两个哥哥实在不行,这样的家教是不能和我们王室联姻的”


“我只是娶一博,和他兄弟无关”


“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,而且他们俩人不符合先知的预言”


肖战不同意“先知说的一定对吗?先知当时只是说那个人善良,没说他家里人如何”


肖战转身走出宫殿,他放话“我要娶一博”


这边王一博也在等肖战,那天肖战走了以后他看着两个无所谓的哥哥,一股委屈涌上心头“你们到底在干嘛啊?肖战来提亲,你们就这样对别人”


“诶呀,他要是爱你怎么会在意我们呢”大哥说,他还想说,二哥扯了扯大哥衣服示意他看看王一博,王一博眼眶红红的,大哥也闭上了嘴不讲话,过了一会大哥说“那我下次礼貌一点”


肖战又来了,王一博和妈妈在家,妈妈热情的招待了肖战“我们一博天天盼着你来,听说上次我的大儿子和二儿子把先知气到了,实在不好意思,一博这几天都闷闷不乐的”


“没事的”肖战说“我娶的是一博,和他兄弟无关”
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以后他两个哥哥也不可能跟着过日子”


肖战最终力排众议娶王一博,并与他举办了盛大的婚礼。


婚礼上王一博两个兄弟也努力做到彬彬有礼,没出什么乱子。


“爸爸,爸爸”小王子在肖战怀里说“如果爷爷他们就是不给你娶爹地你会怎么办?”


“不会的,爸爸一定会娶你的爹地”


说要肖战亲了一口王一博“我们会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”

评论(11)

热度(31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