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s(纯表情评论一律拉黑)

一个写沙雕文的人,不喜欢纯表情评论,互相尊重,谢谢!

【同人世界|16:00】轮回

【同人世界|16:00】轮回

主办方: @Fearless战山羡忘 

上一棒:@妤白白呐    

下一棒: @Uou_ZB(一定看置顶呀)   

所抽中主题: 惊悚刺激文学            


王一博是个小天师,怕鬼怕虫子,可是他被老天师捡到了,只能吃这碗饭。


他一上来就要跟着一队地质科考队去明山,明山虽然名字看起来光明,可是却是当地诡异事件发生的标志性地点。


还有人说明山原名应该是冥山,大家觉得越叫越不吉利,于是叫明山。


“一博啊”老天师为他收拾法器“别怕,你是一个出色的天师”


王一博:……我怕


“怕什么!你可是天师啊!”老天师给他壮胆,然后送他上车去和地质队会合。


……


地质队是第三次进山,前两次走到一半就迷路,什么仪器都失灵了,这次想着带着天师会好些。


王一博来到地质队,队员们集结好了,看到王一博来了都热情打招呼然后登上了车。


队员蒙朗对王一博说“小天师,我们这次能不能顺利完成科考任务就靠你了”


“啊……别这么说”王一博有些不好意思,另一个队员罗飞说“真的,前两次太邪乎了,走到一半找不到路,我们就到处找,到了天黑了想着认北极星出去,一颗星星也没有,更邪乎的事是那月亮位置就没动过,最后我们找人守夜,那黑夜像是渐渐淡去似的,月亮至白天还在同一个方位”


“那你们怎么回来的?”王一博问


“我们在原地呆了几天后仪器突然好了,我们就下山了,一看日期,也才过了两天,第一次好多队员都不愿来,第二次也是,这次除了我和蒙朗,都是新人”


“你们不怕吗?”


“怕,可是不是有你吗?”罗飞笑着说。


王一博内心叹气,可是我也怕……


一队人来到明山下已经是中午了,明山附近是有村庄的,不过离明山也比较远,当地人也不敢在明山上种东西,也就去别的地方经过这里,一个大叔骑着他的农用三轮车载着他的西瓜经过,看见他们便停下来“呀,你们又来了?”


“对啊”蒙朗说“大叔,您去卖西瓜啊?”


“是,去镇上卖,你们要不拿几个吧,吃了趁太阳毒,赶紧进山”


大叔看着王一博给他一个小西瓜“年轻人,你要小西瓜吗?”


“啊?”王一博还在状况外,他接过西瓜“谢谢您”


大叔给了大家几个西瓜便走了,王一博拿着那小西瓜若有所思,有用手摸了摸,没感觉什么不妥,便把它放进背包里。


大家吃了饭就进山,一开始都还好,这条路蒙朗和罗飞走过两次,王一博问“你们两次都在同一个地方迷路吗?”


“也不是,第二次比第一次要高一点”


王一博跟在队伍后面,他一路上没察觉到什么微笑,也没察觉什么不妥,这个山好像没什么邪祟,可是他总觉得不对劲,到底哪里不对劲他没想出来。


就这样大家晚上才到山的四分之一处,他们找了一块地势高平坦的地方安营扎寨,王一博在四周布下法阵然后坐在营子在打坐。


“小天师”一个富有磁性的男声叫他,王一博睁开眼,看见一个面容姣好的男子出现在他面前,王一博不太认识地质队的人,他也没怎么看大家的长相“你是”


“我叫肖战,今天在你后面那辆车”


……不知道,不记得,没印象。


肖战坐在王一博身边“第一次出来干任务?”


“对啊”王一博说“你不睡觉?”


“哦,今天我守夜,明天在车上睡觉就是了”


“哦”王一博也就没搭理肖战,倒是肖战一直跟王一博聊天,他问了王一博许多问题,最后问“你是怎么判断一个人是人是鬼?”


王一博突然睁开眼上下打量肖战,肖战被他盯着发毛“我就问问……我又不是鬼”


王一博不信,他默念咒语开了天眼看一看,发现肖战并于不妥,王一博长舒一口气,“就开天眼看看那人和常人是否无异。”


“哦~”肖战看着王一博“你长得挺好看的”


……


无聊

王一博闭上眼继续打坐,肖战笑着看着闭着眼的王一博,也跟着他打坐,到了半夜三更的时候王一博睁眼,他抬头的确如罗飞所说天上没有星星,月亮也没变过。


这真奇怪,这个地方除了天象不太正常,其他的好像都正常。


只是好像,他扭头看看肖战,这人哪是在守夜啊,就是在打瞌睡。


王一博站起来走动,四周的法阵也没动,所以为什么地质队前两次都无功而返,这是否意味着这整座山都被一个法阵笼罩,这里的时间和外面的时间是不一样的,可以说它加快了时间,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这里的月亮位置没变过,因为时间快,可以理解因为时间流逝快,所以布置法阵的人为了不让人察觉让月亮定在那里。


恩?也不对啊……


王一博想不明白布置这个法阵的人做什么。


一夜平安,大家收拾好东西便继续开车上山,其实科考不是一直在开车,开到山顶就看看东西采集样本就走,这次是想探查这里有没有什么矿产,之前试过用飞行设备探查,一无所获,可是又有人在山脚挖到些好宝贝,上面想要一探究竟。


蒙朗问王一博“小天师,昨晚有什么异常?”


“没有,不过月亮的确一动不动。奇怪的很,布置法阵的人好像想让人知道这里有问题,又好像不想让人知道。”


“对吧,要不是完成任务可以转行政岗,我是打死也不会来”


科研人员转行政岗那就是走仕途了,而且升的也不慢。王一博了然点头,他们来到一个地点下车,肖战不知何时凑过来“你看这里有一个断开了,表明这里之前有断裂带经过,意味着这里可能会有矿石,但是多不多,珍不珍贵就不知道了”


肖战带着王一博去认岩石“这种叫俘虏体,就是一个大岩石中包裹着其他的岩石”


说着说着有个人慌张的跑过来叫他“小天师,不好了”


“怎么了?”王一博说。

“那边有个洞,有草盖着,刚刚一个队员掉下去了”


王一博跟着队员走去用手电筒照进去,这个洞也不深,他把绳子丢下去,可是那个队员怎么拉也拉不上来。
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王一博以为自己力气小,可是他修道之人,不应该啊。


此时旁边队员发现肖战愣了好久。
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他像猫一样应激反应跳到王一博背后“小天师!他是鬼啊!”


“啊?”王一博看着肖战“他是人啊”


“不是……他不可能是人!”

那人说“他叫肖战,他第一次科考的时候就失踪了!”


“他跟我们一起上来的,不是你们叫他昨天守夜吗?”


王一博一想猛的转身警惕的看着那队员“不对,蒙朗和罗飞说他们是老队员,只有他们两个老队员,如果肖战是第一批队员,你应该不认识,更何况是死了的”


“不是!不是!”那人急的直跺脚“不是死了,是失踪了,之前的队员跟我说失踪了一个人,还给我看了照片和资料说可惜了这么好的一个队员,离第一次考察都三年了,他突然出现,谁知道是人是鬼啊”


王一博背对着肖战,他看着那队员脸上本就惊恐地表情这会都扭曲了,王一博回头,肖战温润的笑着,那队员吓得说不出话,这个是刚刚不是这个表情,他是阴森森的看着他还阴森森的笑!


这个天师到底有没有用啊!


肖战拉着王一博的手“小天师,你觉得我是人是鬼?”


王一博再次开天眼,看不到肖战真实法相,应该是人吧,他伸手握住肖战的手腕一惊,这……这……这人……不对,这东西怎么没脉搏?


肖战察觉到他的小伎俩轻笑拉着王一博的手放在自己心脏那里“你摸摸这里有没有心跳”


???


王一博吓傻了,他从没见过这么大胆的邪祟,他想挣脱却没办法,肖战搂着他一挥手就飞走了,只留下目瞪口呆的队友。


“你放开我!你放开我!”王一博虽然被抓可是气势上不输。


这好像是一个墓穴,王一博觉得自己遇到了厉害的邪祟“你……”


肖战拍拍他的背“别怕,我不会害你的”


真的吗?我不信。


肖战叫来了一个道士,那道士笑着望着他“别怕小天师,只是做一个法而已”


王一博觉得自己肯定被这两个妖人要抓去做什么生人祭祀活动,只见这个妖道在用剑指在自己脑门这转来转去,是在画符,口里不知道念什么咒,最后只听见这妖道大喊“进!”


王一博只觉得有好多画面涌入自己的脑袋,他觉得脑袋涨的很不一会受不住晕了过去。


肖战在他倒地前抱着他“他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只不过前世记忆涌上来他一下子受不住”


肖战把他抱到床上,王一博做了一个长长的梦,在梦里他见到了每一世的自己以及每一世自己的伴侣——肖战。


王一博醒了,肖战就在他旁边坐着“小宝,你醒了”


王一博一巴掌拍过去“你干嘛吓我!你明知道我怕鬼,你怎么还吓我!”


肖战哭笑不得“我不是鬼啊……我是……”


“他是帝君”那道士说“在第一世我给你们做了生生世世的法阵,这一世你们也应该相遇,不过中途酆都帝君累计够了功德,升了官,我们就把肖战去顶一下职位,倒是耽误你们了,所以才把你带来”


“不对……江始帝陵墓不在这”

“备用法阵在这”


肖战抱着王一博“乖崽,你都记起来了,让为夫好想”


……

你这是人说的话吗。


肖战笑着望着他“今天是什么日子,你记起来了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王一博大概知道为什么肖战今天要把他带过来了。


他没办法,只好亲他一口“生日快乐,老公”



评论(17)

热度(27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